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Travel- 日本Japan- 由布院(湯布院 Yufuin)- 住宿「上の湯 」(Ryokan Jyounoyu) 傳統溫馨日式溫泉旅館


 


如果你想吃-

1. 傳統日式早點
2. 睡塌塌米
3. 享受VIP戶外大溫泉澡堂
4. 順便來個日式下午茶

旅館 「上の湯 」(Ryokan Jyounoyu) 可以一次滿足你的所有願望!!


由布院在日本當地是熱門的溫泉觀光景點 (發現路上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會一起同遊) 。
(不過,旅館的價格想當然也不會太便宜呀~!)

當初在找尋住宿的時候,因為老早想體驗在大澡堂泡溫泉的活動了! (羞!)

也想體驗傳統日式旅館的風情。在幾番評比之下,
選擇了旅館 「上の湯 」(Ryokan Jyounoyu)

這間日式小旅館「上の湯 」的特色是:
1. 離車站近 走路只要4分
2. 安靜
3. 附下午茶 (誤!?)
4. 大澡堂
5. 附豐盛的早餐


1. 離車站近 走路只要4分 (根據Google Map)


自助旅行多次的經驗告訴我,冬天,尤其是下著雪的冬天,拖著行李走漫長的路到旅館是多麼累人的事情。(就是一個會很想罵髒話的情境...)

這間旅館離JR 由布院站出來走路只要4分鐘,而且位置非常好找。

此外,從旅館慢慢散步到由布院必去景點「金鱗湖」也非常近喔!

(也就是說你想要一早起來排知名的夢幻蛋糕捲B Speak也完全不是問題的意思!)

<Ref>

好啦! 我知道你一定也和我一樣覺得旅館外觀真的非常不起眼,

但是你看下去就知道即使小歸小,它還是有過人之處的!


2. 安靜


旅館容納的客人不多,到達的時候,加上我們,當天的入住旅客只有五組。

旅館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有禮貌,關於各項設施使用和規定備有英文解說。

就算是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啦! (咦? 那不會英文怎麼辦?)

由布院入夜以後會非常安靜,街上也不會有太多人,沒有甚麼夜生活。

旅館同一層住了兩組旅客,也不會覺得太吵。早早就可以去睡,準備迎接隔天的行程。

房間的樣子(實際拍攝)


官網照片

<Ref>




3. 附下午茶 (誤!?)


一到房間就發現了一個神祕的黑色圓盒,打開一看,竟然發現是茶具組啊!! (笑!)



剛從外頭飢寒交迫回來的我們,一定馬上開泡啊!



旅館提供的茶葉是煎茶,另外配上他們提供的小點心「湯布院の詩」實在對味!



「湯布院の詩」其實就是銅鑼燒。裡頭的紅豆餡甜而不膩,是懷念的味道啊!

(是說我來日本吃到紅豆餡這麼多次,都沒有採到地雷就是了!)

這個甜點算是由布院當地的土產之一,可以在紀念品土產店裡買到。



4. 大澡堂


來這裡住的主要目的-「溫泉大澡堂」就在我熟讀澡堂入浴須知後,很害羞的前往了。

(對了,房間裡有獨立的衛浴可以洗澡,只是真的很小間啦!)

如果擔心不知道規矩,房間裡面有非常詳細,並且帶有圖示的解說。包含如何穿浴衣、入浴前的注意事項以及入浴規矩須知都有記載。

就在我戰戰兢兢的打開浴室的大門,預期會看到一堆裸體們的時候,我發現裡面竟然


「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


旅館裡的澡堂分成戶外和室內兩種,這次有幸進入的是戶外澡堂

可以直接看到外頭的街景。好啦,也沒有直接看,其實我是偷偷伸一顆頭出去看的。

由布院沒有甚麼汙染,空氣清新舒服,在這裡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啊~咻~


其實我想說的重點是,從我進入澡堂到離開,中間沒有人進來,外頭也很安靜。

簡直就是VIP包場嘛! (撚鬍鬚~)


我想,這也是住小旅館的好處吧!

唯一的小遺憾是這次換到的是晚上的戶外澡堂,沒有這個榮幸看到早晨景色的美好(如下圖) 。


<Ref>


此外,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上預約上屋頂的露天風呂泡澡,景色相信會更棒!
重點是可以使用40分鐘免費的喔!

屋上露天風呂(きらら)

<Ref>

另外,日本的男女湯其實每天都會交換地方,所以大家記得不要走錯喔!



5. 附豐盛的早餐


早餐是在和室裡進行,請看下圖多麼豐盛!



對了,在旅館裡頭可以穿著旅館附的浴衣走動沒有問題喔! (有看到別桌有人穿著浴衣下來吃早餐)

下面這一鍋裡頭是生雞蛋鋪上生培根。

據旅館阿姨解釋,這鍋煮法是,先把蛋打在碗裡,讓它順利的滑到鍋中,加上少許醬油調味,蓋上蓋子,等個幾分鐘 (看你想吃多熟的蛋),就完成啦!





旅館 「上の湯 」(Ryokan Jyounoyu)
官方網站連結

地址: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 川上2915-15
電話: 0977-85-2800

Agoda訂房資訊:
上之湯旅館 (回饋連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