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US Life- [美國EAD工卡]- USPS寄丟EAD卡血淚經驗談

<Ref>

繼上一篇的 “[美國EAD工卡]- 申請步驟超詳細教學 (以L2為例) ” 後,本篇要來談談大家都有可能碰到的事情-

EAD卡被寄丟了怎麼辦?






事件背景


一開始很幸運的在寄出EAD申請一個月左右收到了USCIS的信件表示申請案已經通過,卡片已經在印製當中。不久後,在USCIS的網站上查到卡片已經寄出,且後來查到USPS網站上的Tracking Status是文件已經寄到的狀態

但最弔詭的是,我的信箱卻完全沒有收到信啊!!??



尋找信件處理方式



1. 信件在其他住戶的信箱的可能?

住的地方有個郵件室,住戶可以帶著鑰匙開啟自己的郵箱,所以不至於會發生其他人偷拿郵件這件事情。所以最有可能的問題就是信件被郵差放到其他住戶的信箱了。而通常發生這樣的狀況時,其他住戶會將非自家的信件放到郵件室的邊桌等人認領,可是我卻還是無法看到EAD信件的蹤影。而且我連失物招領的紙條都貼上了,和放置廣告信件的垃圾桶都整桶翻出來找完了也還是沒有看到它的蹤影。


2. 郵局是否有退回信件?


到了附近的郵局詢問是否有信件被退回郵局的可能,但郵局人員表示沒有收到這份郵件。


而在這期間,我也不斷在網路上尋找是否有EAD卡寄丟而失而復得的案例,但是大部份都很難再找回來。



最後的手段


在找了大約一個禮拜後,我決定放棄,趕緊重新申請一份EAD。幸好之前的申請文件底稿及準備方式的筆記都還留著 (沒想到居然用得上)。並在申請文件前方打一份Cover Letter 簡述我遇到的問題。最後在約兩個月後才收到我重新申請的EAD卡。



誰來賠償我逝去的時間和申請費呢?


準備重新寄出EAD申請文件的同時,心中有著無限不甘,決定做些什麼希望可以不要再付一次申請費。

1. 和USPS交涉


打了服務電話,窗口告訴我這份文件根據Tracking no.已經被成功遞送,他們沒有責任。

到USPS網站內寫了寄丟文件的賠償申請,大約在一個月後收到他們回覆的紙本文件,信上寫的白話文就是 “我們很遺憾,但就是沒辦法賠你錢,因為信就是被成功遞送啦!”


2. 和USCIS交涉


打了服務電話,簡述我遇到的情況後,得到的白話答案是 “這不是我們的問題,你要去找USPS。如果你要我們重新寄一份EAD卡,那就請重新寄一份申請文件吧!然後申請費也是要照付喔!”



結論


你如果發現EAD卡被寄丟了,大概花點時間找就好,不用像我一樣太執著,趕緊直接寄一份新的申請文件吧!

準備EAD申請文件的底稿筆記不要丟掉,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不然就到 “[美國EAD工卡]- 申請步驟超詳細教學 (以L2為例) ” 這篇文章來複習就好。

最後祝大家順利收到申請的EAD卡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